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

三溫暖烤箱-親曆美國光溜溜的“三溫暖”

三溫暖烤箱-親曆美國光溜溜的“三溫暖”
  爲了健身,女兒報名加入青年會三溫暖烤箱成爲會員。每周平均有兩三天,她都提前一小時出門,在青年會做完運動後才去上班。女兒宣稱做過運動,精神特別好,上班一整天都不覺得累。其中她最中意的就是“三溫暖”,她大力鼓吹這種高溫蒸氣浴的好處,說由于高溫使人全身毛孔張開,體內雜質借著大量汗水排于體外,蒸完後皮膚光滑細嫩,富有彈性如同嬰兒一般。

  經不起誘惑,也基于愛美的心理,有次我也跟著去做了一次“三溫暖”。女兒建議我們先去遊泳,遊完後再去蒸。當我們遊完泳走進蒸氣浴的換洗室,才發現在場女士不論種族年齡,大家都光著身子,一絲不挂,僅我們母女三人穿著遊泳衣。女兒說她事先沒有告訴我,是怕我害羞,聽了就不敢前往。我以往在電影中,看過無數次人們裹著大毛巾做“三溫暖”,哪有這麽大喇喇的裸裎相見。說實在,看到一大群人光溜溜,眼睛都不知道該往那兒放,只好鼻孔朝天,以免看到不該看的敏感部位。

  我一向不重穿著,總認爲衣服僅是保暖用途 ,現在才發現自己大錯特錯,人和動物之所以不同,是人懂得穿衣服遮羞,衣服可以和文明畫上等號。以前逛街時,我喜歡坐在路旁椅子上,欣賞來往的行人,經常發現一些俊男美女姿態優雅,讓人賞心悅目。反觀這一屋子光溜溜的人,毫無美感可言。並非五官長的不美,或許穿上衣服,馬上讓人眼前一亮,但裸著身子,真實呈現在你眼前,真的讓人一點遐想的空間都沒有。

  美國有些天體營,他們認爲人穿衣服不但違反自然,而且是虛僞的行爲,只有裸裎相向才能表現真實的自我,返璞歸真。我覺得這真是一派胡言,不做作是由內心發出,和穿不穿衣服一點關系也沒有。一個狡詐的人,不會因爲不穿衣服,就突然變成聖人。沒有衣裳遮體是文明的大倒退,我舉雙手反對。

  話又說回來,做完“三溫暖”,“汗如雨下”形容得還不夠貼切,應該說是“汗如開著的水龍頭”,真是舒暢無比。唯一讓我失望的是,皮膚並沒有變得像女兒形容的那樣光滑細嫩,老皮仍然布滿皺紋。當女兒問我下回還去不去時,我毫不猶豫地立刻說“去”。搞不好下次“三溫暖”,我也入鄉隨俗,光著身子徹底解放一下。
網路拜拜, 充電控制器,妖怪村民宿,置物櫃,風力發電機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